• 登录
  • 注册
  • 2012年龙井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我会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把贯彻落实《条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理事长担任组长,副理事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要求各科室将可以公开的工作信息如每个月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及时报办公室信息员处,信息员对上报信息及时整理归类,并将其准确无误地在网上公开,以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促进我会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2年度我会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信息60条,历年累计94余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涉及相关政策、法规的信息4条,与残疾人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22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类信息34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60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为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龙井市残联受理网上公开申请1件,根据申请同意公开1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2年度,我会未发生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会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会圆满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量不够充实;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不够丰富。三是未及时上传相关信息。

    今后,我会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信息公开文件精神,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常规化的开展,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井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