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东盛涌镇政府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1    点击数:
      

     一、概述

    2011年,东盛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技术室的指导下,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宣传

    利用标语、广播、宣传栏和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机关定期学习会议的重要内容。同时,通过各种交流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明确要求,确定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负责人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了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健全工作制度

    我镇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

    (四)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对2011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努力将政府网站打造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结合我镇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清理规范并公开了政府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的相关信息。

    (六)落实监督评议机制

    为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探索多种监督评议方式和实践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的有效办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1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均属于工作部署类;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公开形式

    我镇以政府网站为主要公开形式,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以查阅公开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加快政府网站建立健全工作,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加快便民服务大厅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政府公报、村务公开栏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规范工作流程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规范公开行为,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三)完善配套制度

    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四)加强监督检查

    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龙井市东盛涌镇人民政府

                                                                                              201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