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5年龙井市智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4    点击数:
     2015智新镇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我信息公开工作,在全人员共同努力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内容规范、形式完善、程序严密、机制健全、成效明显的良好工作局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智新镇领导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紧抓好。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明确公开范围。落实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为做好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根据《条例》和龙井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规定,明确主动公开内容及范围,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网上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5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二)公开的形式。

    在政府网站,公众可通过龙井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阅我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较短,经验不足,部门人员少,有时造成网上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及时和规范,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6年,智新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的意识,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措施,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龙井市智新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