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老头沟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数:
     龙井市老头沟镇人民政府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龙井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我镇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结合我镇工作情况,公布我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如下:

    一、 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监督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老头沟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党委研究决定,由党委委员金勇浩同志负责;由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为确保信息公开的规范、合法、有效性,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过党委审阅、同意之后,才可以公开。目前,所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已纳入日常工作管理之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龙井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可以查询。2015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5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提高认识,加强信息工作的日常管理

    2民生方面政府信息需要加强;

    3信息更新速度要加快。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2、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

     龙井市老头沟镇人民政府

      

                                                                                      20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