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白金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5    点击数:

                                 白金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我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2013年我乡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现公布我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如下: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完善了办公室组成和职能,制定了实施办法,明确了上报职责、上报程序、上报标准、上报时限等。二是确定各科室主任为本办公室的政务公开经办人,具体负责本办公室政务公开资料的整理和上报。三是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四是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所有信息都是经过乡党委认真查阅,并经过上级部门的同意进行公开的。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单位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本单位2013年度共接受村民咨询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本单位2013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本单位2013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在政府信息形成上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方面做得还不够及时,今后在这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信息公开是政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拉近群众距离的重要措施,更是打造高效、廉洁、阳光政府的积极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把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公开。

     

     

     

         龙井市白金乡人民政府

                                 2014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