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白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3    点击数:

                             白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白金乡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和载体,积极拓展公开形式,注重抓好重要部门重要信息公开与日常信息公开相结合,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相结合,指导政务公开责任主体主动公开和强化督促考评相结合,使得全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较好。现将我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总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基本情况强化领导,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1、领导高度重视。为有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工作的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标准化管理。各单位领导小组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实际需要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入开展。                                              

    2、建立长效机制。近几年,我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机关年度绩效考评、机关效能建设、政风评议、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以及将完整的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多项信息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而使得以上工作能平稳推进,顺利实施。  

    (二)、丰富公开内容,促进行政行为公开透明  

    1)以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目标,进一步巩固了政务公开成果,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

      2突出公开重点。及时公开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密切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以及公开事项的进程及结果,如新农合、民政低保、征地拆迁、招投标等予以重点公开

    3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重要信息公开平台加强建设,注重丰富网上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上传下达各类政务信息。

    4是指导推进各政务公开主体单位不断加强内部公开,真正建立起单位全体职工参与建设和管理的有效机制,提高单位内部管理的透明度。  

    5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全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一百多条,其中内容包括概况信息、法律法规、工作动态、政府决策、低保与住房保障等政策与民生信息等全年无一起因公开信息不当引发社会稳定、无一起政府信息公开泄密的情况发生。

    二、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我乡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大多数没有固定橱窗公开栏,以张榜公布形式公开;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内容不全面、及时性有待提高;三是政务公开资料没有没有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今后我乡在政务公开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在各村建立较高标准的村务公开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三)进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按照省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四)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使政务公开有史可查。

     

     

     

     

     

     

    白金乡人民政府

                                    2018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