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7年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2017年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环境保护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通过扎实推进载体建设,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等措施,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依法行政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市环保局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目标,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结合环保重点中心工作,确定了以环保行政职权公开为重点的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的形式和时限等,确保政务公开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我局以高效、快捷、便民为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操作规范和程序,不断加强规范统一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程序,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网络体系。建立以网上政务公开为主,积极开展其他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对涉及重要环保政策调整、老百姓关心的环保民生问题,积极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1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9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60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0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0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0条;其他方面:行政权力方面32条;行政处罚方面3条;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4条;2014年部门决策2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10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0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发布信息数量0条。
        4.
    其他形式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的数量。其中网上申请110条,信函申请0条,当面申请0条,其他形式申请0条。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处罚。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我局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2名,主要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环保信息的日常采集、整理、制作和网站相关栏目的定期更新工作。局分管副局长负责公开信息的审核工作。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费用支出。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有待深化,如何把握好一些敏感事项和敏感内容的公开还需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府其他工作还需融合。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厅将按照《条例》的要求,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龙井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