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0年龙井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自2010年1月1日至2011324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1324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龙井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井市安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22274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龙井市安监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局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自2010年至2011324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的类别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1.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界定应当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指南》和《目录》、样本格式和内容,编制龙井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在本部门信息公开网站公示。
      2.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安监部门需要群众知情、监督,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动态性信息。
      3.设置机构。主要内容是:(1)部门基本信息;(2)领导成员姓名、职务及工作分工;(3)科室职责;
      4. 业务及服务。公开龙井市安监局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审批)等事项。   
      5.公众监督。公开龙井市安监局行风政风监督投诉联系方式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方式、程序。

      (二)公开的形式
      1、在龙井市人民政府网上设立了龙井市安监局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安监信息,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查阅公开的各项信息。      
      2、本局政务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0年至2011324日,我局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为0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自2010年至2011324日,我局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申请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
      (二)在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改进措施: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办好每件事,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一要不定期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查;二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三要密切群众关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使群众满意。
      六、说明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主动公开信息数条39条  
      1.网站公开39 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条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条 
      2.传真申请数 0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条 
      4.网上申请数 0条 
      5.信函申请数 0条 
      6.其他形式申请数条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条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条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条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条 
      行政复议数 0件 
      行政诉讼数件 
      行政申诉数

    龙井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