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8年龙井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度,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多项制度,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强化交流互动,不断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一项主要任务来抓,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这项工作,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科室人员组成。

    二是健全制度机制。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我局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各项制度。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三是突出公开重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突出重点难点工作,丰富公开内容,不断把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

    四是建立完善考评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考核办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的主要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指南、法规规章、工作部署、重要领导讲话、重大活动动态和规范性文件等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一是通过局政务公开栏,对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指南、法规规章进行了公开。二是通过政府信息网,对我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指南、法规规章、工作部署、重要领导讲话、重大活动动态和规范性文件等内容进行了公开。三是通过一楼大厅和办公室走廊办事流程图,对便民服务事项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务院和省、州、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力度,严格考核奖惩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龙井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