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1年龙井市畜牧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1    点击数:
     2011年龙井市畜牧业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1年,龙井市畜牧业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重塑龙井”这一活动主题,以服务于“三农”,促进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积极宣传近年来国家出台的鼓励扶持畜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畜牧兽医科技人员服务于畜牧养殖户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把在工作中发现的好信息、好典型及时发表,使畜牧信息在传播畜牧科技、推广畜禽良种、促进农民增收和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的好参谋,部门之间互通信息加强交流的好帮手,农民致富的好伙伴。

        (一)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统筹协调,科学管理,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局属各单位的年度考核,为严格规范机关的依法行政行为、不断提高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水平、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落实政务公开

        在市畜牧业管理局办公大楼内,悬挂着一处醒目的“龙井市畜牧业管理局公开栏”。领导班子及成员简介、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各科室行所处楼层位置。一个公开栏使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办公大楼内就能了解科室办公室所在位置和主要职责,拉近了群众与政府单位的距离。

        (三)规范工作流程

        畜牧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目标就是坚持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审批代办事项均按代理工作流程,照章办理,规范运作,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即办件即办。2011年代办的所有证件无一起超过承诺时限。办证时间比以往快了很多,极大地方便了前来申请办事的企业和申请办事人员。办理结果无差错,无补办件、退回件,无擅自提高或降低收费标准的,档案资料整理规范、完善、无缺失。办事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无空岗,无吃、拿、卡、要等现象,无被投诉案件。

       (四)提高工作效率

       本着一切为办事的单位和群众着想,积极、主动、热情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取得了“三满意”的效果:即申请办事的企业和办事人员满意。受到了全程办事代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办事过程简单、快捷树立了畜牧行政审批窗口的良好形象。精简了运行程序,避免了相互扯皮,提高了工作了效率。2011年,全程办共受理35个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准予许可的32个,不予许可的3个。准予许可的事项为:兽药经营许可2个,动物饲料经营证1个,草原承包经营权证1个,动物防疫合格证为28个;不予行政许可的事项分别为:兽药经营许可1 个,动物防疫合格证2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

    (二)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业务工作类信息6条;其他类信息9条。

    (三)公众可通过龙井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电话咨询数量460余条,咨询主要集中的领域有畜牧业发展资金贴息贷款、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项目备案、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全市生态发酵床养猪建设项目、后备奶牛补贴及能繁母猪、奶牛政策性保险补贴政策等。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1、市畜牧业管理局虽属于政府部门,行政机关,但只是服务性的工作,因此可公开的信息内容比较单一。

    2、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二)具体的改进情况。

    1、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形式,拓展公开层面,从而让广大群众可以及时、准确、清晰、明了的查阅相关的畜牧业信息。

    2、加强信息员的培训,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龙井市畜牧业管理局

                           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