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3年龙井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龙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并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层级制和职能制,划分成主管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三个层次,每一个层次对上次层次负责,即形成直接指挥、监督和控制的渠道;按照业务的不同平行设置工作小组,搜集、整理公开信息,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指定专人负责上网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制定和完善经济局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并要求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进一步拓宽经济政务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及时在市政府政务网上公布了我局信息公开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

    (二)制度建设情况

    对我局公开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定,并不断细化,便于实际工作中遵循。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对外主动公开信息120于条,具体包括我局年初的各科室工作计划,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等重要信息。

    (二)公开方式:1.政府信息公开网站。2.党务政务公开栏。3.同时我局还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公开形式。

    三、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但面对新时期新形势下新的需求,仍然存在配套制度不够完善、公开程序尚待优化等问题。2015年,我部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对工作中疑难问题的研究,推动健全有关制度。

    (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兼顾,突出重点,重点公开工业企业发展情况、项目进展情况等与企业密切相关,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按月、季、半年及全年工作时限,定期报送。

    (三)加大基础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公开程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确保发布信息归入的类别正确、内容完整、格式统一、录入文件文号正确且真实存在;加强载体建设,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

             

                                     龙井市水利局

                                      201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