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7年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数:
     2017年龙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工作人员情况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泄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保证了工作经费、工作人员到位。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06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7年,市文广新局通过“龙井市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信息106条。其中,政务动态97条,部门决算经费公开9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06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0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发布信息数量0条。
        4.其他形式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文广新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文广新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处罚。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五、工作人员情况

    龙井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的工作机构承担(办公室),有专职工作人员1名。主管领导:方俊副局长,联系人:葛智惠。

    六、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市文广新局对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提供,无偿服务,全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泄密情况

    2017年度,龙井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8年,龙井市文广新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虽然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随着社会公众需求的不断深入,对政府信息需求范围不断扩大,信息公开工作与群众期望有一定差距。2、信息公开技术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技术水平。

       (二)努力方向1、加强宣传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建好单位网站,充分发挥文广新局信息网的优势,扩大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向群众公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2、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积极参加政府公开工作业务学习,提高技术人员专业素质,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

     

     

                              龙井市文广新

                              2018年3月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