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广播电视台2016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30    点击数: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省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等有关要求,2016龙井市广播电视台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度龙井市广播电视台政府信息。具体做了下列工作。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

    成立了以台长为组长,主管副台长为副组长,台办公室、台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采集、审核和上报工作,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其次,电视台领导在多种会议上进行动员,提出要求,布置任务,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以已成为本台工作的自觉行动。

     (二)强化指导督查

    建立了工作联系制度,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检查指导。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完善了广播电视台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度,市广播电视台主动公开政府信30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6年度,我台主要通过政务网站公布的形式进行了信息公开。

    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台信息公开的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2017年我台信息公开工作考虑从主要在规范公开行为方面进一步的落实改进: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2.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台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3.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做好政府信息送交工作,做到内容真实、形式规范、送交及时、督促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