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6    点击数: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4年本局认真贯彻实施了《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逐步加大了文广新局的行政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本局到2014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余条,有法律法规、工作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党务信息等。

    )公开的形式

        以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4年,龙井市文广新局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共1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接到任何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接到任何个人或单位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局在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时,并未向任何人或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本局虽然在加大文广新局行政工作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文广新局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还有待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今后工作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探索创新加大文广新局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根据市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工作,政府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做好本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

     

     

     

    龙井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