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项目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数:
     

    龙井市项目管理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龙井市项目管理办公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日期截止20111231日。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市项目办共发布政务信息20条。

    二、公开权利人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统计

    由于市项目办为新成立部门,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不是很多,加之我单位加大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申请人需要的相关信息均能从市政府网站和部门网站了解到。本年度项目办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市项目办没有出现就政务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着透明运行、规范化操作的进一步深入,龙井市政务公开工作将会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市项目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有待进一步加强,随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多数属于临时抽调集中办公,工作人员兼职的多,不利于公开工作的深入推动;二是单位内部少数科室报送文件资料不完全、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缺乏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透明度有待提高,公开内容无关痛痒,缺乏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实质内容。

    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

    (一)深入宣传、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周密细致的学习宣传《条例》工作方案,明确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消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思想认识问题。加强工作协调,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问题。把政务信息公开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内在联系,发挥综合效益。

    (二)扩宽渠道、扩大公开内容。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和职能特点的公开形式,利用公开栏、单位网站和宣传册等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实施政务信息公开,不断补充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本年度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层次,及时公开工作进展,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保证公开的内容最大限度地及时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

     

     

     

      龙井市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