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人民政府开发和口岸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数:
     龙井市人民政府开发和口岸办公室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龙井市人民政府开发和口岸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日期截止于201712月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市开发口岸办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任担当组长,由副主任担当副组长,其他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域,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层次、办事效率和作的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目前,市开发和口岸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切运行正常,2017年市开发口岸办共发布政务信息2条,网站累计数237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1条;其他信息数1条。

    (三)公开的形式

    市开发和口岸办目前信息主要通过网上公开发布、全市党政信息刊物及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处理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处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单位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且缺乏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缺乏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实质内容。

    201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大对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和相关信息内容。同时,加强对我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责任和时限,对工作中形成的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三是继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进一步梳理相关信息,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保证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和准确性,及时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相关信息。

     

     

    龙井市人民政府开发和口岸办公室

    2018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