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民族宗教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民族宗教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具体落实措施和工作方案。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规范工作流程。根据《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在行政科),并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先对我局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部门信息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着手编制市民族宗教局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工作流程图。三是编制市民族宗教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四是对我局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目前,已经能够在龙井政务网政务公开目录中浏览到我局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共公开了57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及时上传我局相关信息情况。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建议适时对兼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龙井市民族宗教局 

    201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