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民族宗教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2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重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并建立新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每月至少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更新信息1次。在信息发布审核上,严格按程序要求进行。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制定了《龙井市民族宗教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龙井市民族宗教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规章制度,完善了责任机制,强化了运行保障,从体制上保证本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3年共公开信息64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0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0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数0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0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0条;我局主动公开工作主要以政务工作动态为主政务工作动态信息数110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0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数0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发布信息数量0条。

    4.其他形式,通过政务大厅系统主动公开1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申请的数量0条。其中网上申请的数量0条,信函申请的数量0条,当面申请的数量0条,其他形式申请的数量0条。

    (二)申请处理情况

    同意公开的数量0条,同意部分公开的数量0条,否决公开的数量和原因无。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数量0件。其中受理数、办结数、维持行为数和纠错数0件。本部门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也没有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更没有其他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有些制度还不够健全,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大。群众对民族宗教工作还不够了解,有关政策的宣传有待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研究,认真加以解决。我局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是健全各项制度规范,促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并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公开民族宗教工作政策,优化审批办事服务,继续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求实创新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龙井市民族宗教局

    201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