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0    点击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信息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

    (三)、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完善公开内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主动在政府信息平台公布消息87条,通过各途径网站公布消息61条。

    我局2013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申请。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2013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市交通运输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3年度,市交通运输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3年度,市交通运输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主要为兼职人员,系统性的业务培训还有待加强。二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公开的内容、格式还存在不规范的现象。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人员变动大,信息员队伍不稳定,不利于该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改进措施。一是将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格式、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大信息写作培训,提高信息质量。 

                              龙井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