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吉政办函〔201459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吉政办函〔2013〕37 号)要求,我局立足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优势,在机制和制度建设、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公开的监督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方便群众办事,创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按照《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4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察的通知要求》,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统筹谋划。根据人事变动,适时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人员进行调整,安排工作人员具体实施该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部署,有落实。

    二、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将政务公开对外和对内的内容,作了明确的划分,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对内公开财务收支情况、办公用品采购情况、车辆用油和维修费等各种费用,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大事项,如人事任免、考核、晋级、调资、评定职称以及对群众信访的热点问题等内容全部进行公开。通过一系列的对内公开,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较好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对外公开要求各科室公开工作人员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措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政府信息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型,坚持既依法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又依法保守国家秘密、商业密码、个人隐私,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相关程序。依托龙井市政府网,将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及时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4年度,市交通运输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4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公开信息即为正常范围内所需公开内容。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2、改进情况:一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效率型和廉洁型政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的教育和督促检查,通过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

     

                              龙井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