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信息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局领导及党政办等相关科室组成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二)、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我局在强化领导组织的同时,把政务公开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用权行为。一是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二是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加强相关科室的衔接和合作,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三)、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完善公开内容。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自身特点,推进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公共交通、运管等部门及时有效的发布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在政府信息平台公布消息90条,通过各途径网站公布消息60条。 

        我局2011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申请。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2011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阶段的努力,我局的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市政府信息化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对网页管理维护的工作经验尚有欠缺,信息管理员的业务水平仍有待提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局将结合市政府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的实际,做好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继续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有关信息化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推进网上信息公开化水平。  

      

      

                                                        龙井市交通运输局 

                                                          201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