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6    点击数: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以扩大民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目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了我局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2017年度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专门科室和专业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及时在市政府政务网上公布了我局信息公开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截至2017年末,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 

      (二)在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21,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人员变动类信息9条。 

      (三)公开的形式 

      1、政府网站。公众可通过龙井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府信息查阅室。局办公室是我局信息查阅室及资料索取点,该科室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查阅信息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年内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过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无收费项目。 

      六、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公开时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狠抓落实,增强实效。在各科室的配合下,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活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及时处理、及时反馈。 

        

        

        

                                                                                                       龙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