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龙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段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中国龙井”门户网站(www.longjing.gov.cn)公布,并报送龙井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龙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地址:龙井市六道河路869-2号;邮编:133400,联系电话0433-3223870;传真:0433-3223870,邮箱:ljsjjjbgs@126.com。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专门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扩大公开范围,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做到应公开尽量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98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  1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2条、人事任免类信息10条、其他主动公开类信息2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为了方便公众了解查阅我委政府公开信息,一方面及时在龙井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龙井市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内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等栏目。另一方面,我局及时将公开政府信息报送市档案馆,公众可到市档案馆和我局档案室查阅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年内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过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市有关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一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二是公众参与力度不够;三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足。 

      2017年,我将进一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载体,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