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教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龙井市教育局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1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科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教育装备中心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其他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

    (二)规范程序,丰富内容

    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按规定在市政府网、教育信息网公开信息外,还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保证有价值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薄弱环节: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四是网站在线服务功能不够强等。

    2012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总结经验,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龙井市教育局

                                                                                                                                             20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