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教育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2    点击数:

     

    2014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4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一方面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另一方面,根据各科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教育装备中心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其他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

    2.规范程序,丰富内容。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按规定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龙井市教育信息网公开信息外,还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确保有价值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通过龙井教育信息资源网及龙井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1条,其中,共发布新闻信息1130, 政策法规类信息3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5条,其他类信息22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无收费项目。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网站在线服务功能有待改进等。

    2015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总结经验,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龙井市教育局

                                                           20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