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5年度龙井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09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龙井市公安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龙井市公安局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公安局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为重点,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龙井公安信息公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对公安工作的信息需求、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600余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包括法律法规、业务咨询、温馨提示、警务新闻。

    (三)1、网上公开发布165次。

          2、新闻发布会召开4

          3、电话咨询400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共接群众电话咨询申请约1600次,其中户籍、外事、车辆业务咨询1250次;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咨询150次,其他咨询200次。

    (二)申请处理情况

    同意公开的数量1250次,同意部门公开数量150次,否决公开的数量200次原因涉及案件细节及个人隐私。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今年,市公安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市公安局对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提供,无偿服务,全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不断规范之中,存在少数业务部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性不强,部分民警政府信息公安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龙井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