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5年龙井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7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汇总2015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切实抓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金东国同志任组长,副局长金龙、温亚鑫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保障林农和组织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林业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根据工作要求,2015年龙井市林业局共计发布政府公开信息232条,百姓热线回复共计7条,满足了广大群众对林业事业的了解,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公开的内容

    一是抓好权力清单。151月,根据《龙井市建立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我局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梳理。梳理后我局的行政权力事项共计76项,按职权类别分:行政许可13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处罚52项、行政强制7项、行政其他1项。现已上报到市编办。

    二是抓好责任清单。158月,根据《建立龙井市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工作手册》(试行)的要求,我局在权力清单的基础上,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建立责任清单76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76项,公开龙井市林业局部门职责信息1条。现已上报到市编办。

    三是抓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局的财政预算、决算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统计情况。

    四是抓好政府服务网。指派专人每日按时浏览百姓热线关于我局的提问内容,及时对问题做出回复,15年共计回复林业问题7条,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便利群众,服务群众。

    (三)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3条。

    4.其他形式发布政府信息数2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局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按各级政府相关要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加强林业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办理程序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把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实施力度,正确处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关系,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增加主动公开内容,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龙井市林业局             

    一六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