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2014年龙井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6    点击数:
     2014年龙井市林业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林业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适应形势,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信息公开队伍得到加强,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保证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 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科室和专业人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林业网站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   主动公开方面

    本年度,龙井市林业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

    (二)   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公开时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实效。在各科室的配合下,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势的公众活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及时处理、及时反馈。

     

     

     

                             龙井市林业局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