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价格监督检查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增强了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透明度,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价检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统计数据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政府信息领导小组,由专职副局长负责抓具体工作,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配备了一名兼职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及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工作。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等工作制度。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及时更新完善《龙井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已制定的《目录》不断进行修订和完善,力求《目录》的详细完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全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实现全文电子化率100%。在中国龙井网上主动公布15个品种物价信息,共110条;在州价格监督检查局监测中心公布物价信息52条,龙井政府政务公开网公布信息1条。2011年重点公开内容中,我局对权力运行机制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更新,使权力运行更加便民、高效。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物价最新情况,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中国龙井网站发布价格信息并及时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存在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更新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龙井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201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