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数:
         龙井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井市发展和改革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16年计划等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在龙井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成立了由局长沈文飚同志担任组长、全体局长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通过全局上下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运转。

    二、存在问题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较好地服务了公众。但与《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州、市有关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改进、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展。

    三、2016年计划

    一是完善健全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发生变化、变更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操作,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责任和时限,及时将工作中形成的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按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