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龙井市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8    点击数:
     龙井市卫生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我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现将一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科室和专人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公开信息:一是通过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主动公开我局各项业务动态。二是通过延边信息百姓热线,向群众讲解各项惠民政策,解答热点难点问题。三是通过《简报》,及时通报业务动态。2010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篇。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0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费用收支情况

    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0年卫生局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少数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没有深入人心,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其次是工作开展不平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龙井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局各科室的作用,全面、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龙井市卫生局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